{不願讓你一個人} 五月天 

偶像劇的片名一直令我感到很瞎 , 可主題曲卻久久縈繞不去 ..... 

印象中 , 每每觸及到個案與長者的親子議題時

總是會勾動我的某條心弦 , 

那是一種不用透過言語敘述就能撫觸到的神經細胞 , 

也是一種只需要透過撫觸就能被安慰的靈魂,

在很深很深的黑洞中,很久很久以前的劇情中,

我們只是不想一個人 ~~~

不想一個人被迫了解成人世界的悲喜

不想一個人學著長大

不想一個人面對離合

不想一個人在人群中仍然只是一個人

然而,有再多的不想也不會因此停止讓生命暫停

所以,

想  被愛的需要被乖順取代

想  被牽攜的大手被禮貌距離

想  被陪伴的溫暖被好強阻隔

想  被支持的力量被驕傲高舉不下

因為,只是不願一個人

************************************************

連續兩天分別接受 Gina 的小腿按摩 以及 婷穎的頭薦骨療法

身體從強烈的擴張、拉扯,轉而鬆脫、沉靜;

能在身體上看著自己或個案一路的轉折,對我而言並不困難;

可是能夠直指自己數十年前的情傷的根源,還真的是第一回;

終於理解塔姐姐每回說的那個真正想要蒙蔽的推諉的不堪,

付出的代價,大到令自己不忍卒睹 ~

封閉了數十年的記憶,我甚至選擇連過程中所有的人事物都選擇了失憶,

蒙塵的無名,任性的揮霍自以為,陷溺自我直至無可救藥,

都只因為那一夜的 ~ 不甘願 ~ 

胡鬧的投射、抓取著被背叛的令旗,從此掩飾了不想一個人的恐懼 ............

這一路沒想身體才是看的最真切的啊 !!

 

{不願讓你一個人} ......

父親為早逝的母親所留下的淚早已餵養了一池蓮荷

  或許,當他也要離開的那時只是來不及告訴我,

  那一池的荷是想說

     妳 ~ 不是一個人 

 

P1050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