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段密集的上網時間之後 , 心裡越發清楚陷入一種耽溺的狀態 ;

無意識地看著輪替不完的新訊息 , 有這麼一小段時間忽然沒動靜時,

還會以為電腦是不是當機了 ??

越來越想捨離這份上癮,念頭強烈到比出門旅行還覺得更為重要 ~

然而,昨天不知怎的忽然卯起來搜尋記憶中所有曾經稱兄道弟的朋友們,

甚至在毫無下文和結果之後,{鼓起勇氣}直接撥電話找人,

只想日後可以在網路的訊息上看到一些蛛絲馬跡 .....

***********************************************

結束短短的寒暄之後,我略帶倉皇的掛了電話;

有種很深的挫敗感席捲而來,那連面容都模糊了記憶的{朋友},

情誼也只剩下一種虛應和虛偽、陌生和漠然,

腦袋轟然作響的反覆問著自己到底為何要撥這通電話 ??

這些年來,甚至更早更早以前,我就一直不知道如何做為一位 {朋友},

也不知道如何 {交心} ,更不知道如何維繫長長久久的 {情感} .................

一整天,恍惚的思緒無法聚焦,

倒是和友人的兒子玩的不亦樂乎時,她笑問我怎有辦法和孩子如此憑空的玩起來 ??

呵 ~ 猛然想起日前因著一位朋友令我莫名地痛哭失聲,

頓時所有的事件都有些明白了 ~~ 

閃躲 {關係} 和 {情誼} ,一直是我不願去面對的最隱微的脆弱;

那建立在岌岌可危的情感之上的關係,是我不敢用真心的水泥去建造的結果;

懷疑 、猜測、分別、比較、害怕、虛假、傷害、我可以列舉出一百種的原因,

就是不敢承認這些原因就是我的真面目 ;

一種記憶中停留的經驗法則形塑出來的透明的我,

一種經過學習再次自我塑造反差成為溫柔婉約的假我....

從小就沒有人真的願意和我成為朋友 , 即使加入了某一場遊戲, 

我也只會是那捉迷藏散場後仍然傻傻躲在暗處的笨蛋....

我的好奇和天馬行空當然也拜這份空白的童年所賜,

自由發揮和想像、獨來獨往和隨心任為,

一切對友情的深深渴望逐漸轉變為禮貌又冷淡地君子之交;

{真心} 是很珍貴很珍貴不能輕易示出的寶藏,

除非你值得我相信我不會再次在淚水中獨自療傷 ~


該是再次往暗地裡走去的時候了,

與其在虛擬的視窗看著{所謂的}朋友來來去去,

一時半刻的溫馨無異是自己在傷口上撒鹽;

小我的悲情戲碼一路從無知演到現在,

再重複下去可能要灑狗血才有收視率了 (可這種爛戲又不只我這台...呵呵)


所有舉凡不是我用真心相待的朋友們【對不起】,謝謝你們真心待我,

從此刻的明白和我所願意負起的全部責任之後,若是我們將各自成長,

也請相信並接受我的感恩;

這世間空無來也將空無而去,每一個人事物都值得被圓滿的祝福,

或許這令我顫抖的幽暗會讓我裹足不前,

但因著上主的照見和護持我決心去穿越它,

直到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