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晴天、打掃天,真的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我並不愛做清潔工作(公主病很嚴重 @@),

但是每每在拖、抹、擦、刷⋯等等的過程中,

身心總是會得到最大滿足。(微微發汗後還不會餓耶)

 

其實身體會很自然的以微微彎曲各個被使用到的關節

(肩、肘關節,膝關節、腰椎關節)來達到最大省力,

且不受傷害的姿勢,進行所有動作。

 

身體按摩是我的工作,在長期的、固定的姿勢和使用下,

膝、肩關節的勞損是我特別需要照顧的,

所以一邊打掃一邊觀察身體律動的方式,

成為我和身體智慧學習的課程。

 

同時間也想起近日內的幾位個案;

關於四肢關節不自覺抓緊、打直的習慣,

進而影響肌肉紋理的走位,漸漸的形成各種壓迫性

或沈重感的慢性疼痛後,就常常在肌肉面或

疼痛點上多做了許多白工⋯⋯

 

其中有位很可愛的大姐,關節、肌肉已經酸痛到

無法坐或站超過30分鐘,面對左右都不是的她,

我只能建議她改變膝關節的使用方法,以腰部,

髖關節的律動來帶動身體的移動即可,習慣沒養成

(其實是回復)之前,就用意念來加強;

2天後她很開心的請我吃晚餐,

能看見自己可以改善身體不適的需求,比什麼都重要。

(我認真的在想要不要來開個~如何走路~的分享課)

 

在這裡,我想建議每位朋友,每天,以一種緩慢的,

輕鬆的步調,將身體的每個關節輕輕、輕輕、輕輕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XDD)

向內、外各旋轉6~9次,除了可以放鬆被不當拉扯的肌肉群,

也能讓關節組織液流動喔!

下個月就春天囉!肝主筋、開竅於目;

有關於{關節}的訊息和居家保養方式,

近日內再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