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一段時間以來 , 總是在生活中{找}問題 , 企圖發現問題 ,

解決問題 , 然後讓自己可以更精進 , 更開展 ;

也因此挫敗感時時緊攫著 , 時時焦慮 ......

前日 , 再次與門口臨停的機車騎士擦身而過 , 再一次的反感油然而生

心裡的回音尖叫著說  : 討厭鬼 , 報警吧 !!  ,  把門口圍起來 ,  怎麼那麼小心眼... 

就這樣直讓自己不舒服了一個下午 ,

喝著咖啡的時後 , 忽然一個明白閃過

長期以來關於心神無法收攝 , 安住 ; 苦無他法的困擾和不解 , 

一時之間 , 豁然開朗 ; 我 , 怎麼還在前一個小時的場景裡 ?

友人和我共用場地以來 , 這樣的問題向來從不被困擾

而我甚麼事都看不過去 , 什麼事都要爭一個公道 , 

心中一直有事 , 意念也就只好一直向外發散 , 無從收攝 ; 

加之以友人近年來從側邊略觀我的行為意識的回饋 ,

那種 , 隨時要帶刀帶劍上場與人拚搏的攻擊性 ,

造就了眼前不斷上演的突發狀況 ,

給了自己不斷迴避 , 逃脫的最佳藉口

也陷自己於不斷輪迴的譴責模式

在那樣無名的模式當中 ,

{ 安住 } 只能是求出無期的夢想 ~~~

 

{ 小見狐疑 } 啊 !!

信心銘中的這一小句偈子 , 直道出我那短距又淺薄的心量哪 ...... 

P1050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