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最後一次的團體靜修課程在一眨眼的過程中結束了,

將近一年來的固定聚會,看著日積月累的圖畫作品,

也看見自己如城牆般堅厚心牆,

透過不斷的分享,反覆的沉溺,慣性的遮掩,

昏昧的跟隨,小我的抗拒,向外也向內的評斷指責,

偶有撇見純粹寧靜卻也是靈光乍現,

在一次次強化的信任終於微微削弱了連自己也過不去的心牆  ~


以金剛經中的四句偈: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來回應這一年的學習所得,忽然有一種明白的知曉;

原來,依法道而行的路一點也不玄妙;

只想停在空無無非是癡人說夢,

而不想看透世間幻象也就只能在阿修羅道上反覆輪迴,

累世、業報、功德、福報、亡靈、輪迴、地獄、天堂‧‧‧

我試圖遮掩的,我願意敞開的,

我遲鈍無知的,我微妙覺受的,

我欣然接受的,我卑微討好的,

全在一念三千的內在世界輾轉發生,

無所不在也無所可在,

因為無一不是從我之內升起 ~~

也確定內在的發生真的不在頭腦的以為,

來自上天的祝福也不只是一種口語的慰藉,

從身體反映出現的種種折磨更不是鄉愿的天譴,

我是真的真的可以並且值得擁有理所當然的

平安和幸福、

圓滿和豐盛,

而這些也如實的發生在我的生命中。

 2011/12/09 by 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