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真的只是靈魂的住所、我們在人間的軀殼嗎?與身體的對話中,情緒像是身體的表意識,病痛像是身體的潛意識,但有多少時候我們真的閱讀過身體要告訴我們的事!

*****************************P1050883  **********************************************************

前幾天在AimerShine體驗Tina的身心平衡舒壓療程,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歷,原來以為只是一般的經絡放鬆或是身體按摩的療程,全身起來後就會通體舒暢、容光煥發,不過,經過Tina的徒手舒壓療程,才發現原來Tina不是走「讓個案自我感覺良好」的路線;倒是整個療程裡,感受存在身體裡的氣結一一浮出,尤其是雙腳小腿的感受特別明顯,去年冬天因冬季癢泛紅的小腿皮膚,雖然在夏天完好無傷也無紅腫,不過被Tina持續的推按,才發現裡面仍充滿了氣結,呈現了劇烈的疼痛,就像隱藏的症狀被揪出。

雖然引發更深沉的疲倦,總比始終壓抑住的糾結,在往後卻導致更多身體反撲的病變來得好。我也才了解,所謂的深層釋放,不見得是以「舒服」為主要目的,畢竟身體不是僅止於軀殼,還有許多身體與心理聯結,會隨著情緒的波動、壓抑等因素,將負向的能量積存在身體中,長久以來便成為人體的負荷。

兩邊小腿後上方的痠痛,也對應到接著背部按摩時的痠痛,Tina按壓的過程中發現背部有明顯的拱起,應該是有經年累積的許多承擔,沒有好好地被接受和善待並釋放;後來回家查資料,赫然小腿後上方的部位跟背部肩頸的痠痛似乎也有關聯,真是有趣。回頭想想我還以為這陣子很多事都比較清楚了,身體的照顧也回到一個比較持平的良善,不過,這麼一個療程之後,原來還有很多身體潛藏的情緒會因此再次湧出。

結束後,Tina要求我,回家後花兩、三天的時間,照著自己身體的感覺走,讓身體真正的作主一回看看會有甚麼樣的變化,這真是有趣的覺察,因為開始不再拒絕負向的自己,於是身體持續跑出厭惡、疲憊、無力感,我感受也接受身體的抗拒意識,也看見自己持續地在過程中釋放能量。

身體真的只是靈魂的住所、我們在人間的軀殼嗎?與身體的對話中,情緒像是身體的表意識,病痛像是身體的潛意識,但有多少時候我們真的閱讀過身體要告訴我們的事!

我想,如果我們願意真正的讓身心平衡,那就去認真的了解身體意識,聽聽他想跟自己的頭腦說些什麼?他又紀錄了多少不再受用的程式,等待被清除釋放;或許,這才是我們尋求身心舒壓平衡的意義吧 !!

********************************************************************

很感恩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個案)帶著渴望和溫柔重新對待身體存在的所有感受,當我們不再急於{解決}所有非{正常}的身體狀態 ,而是待以一種接納、理解、放鬆和體貼的心以及行動,來照顧自己;知道只有自己才有能力探究並改變一切眼前的實像,身心的健康契機才會不斷被重新建立 。

常有人問我(我也常問自己)和坊間的舒壓按摩有何不同,堅持在這條{純手工}的路上的意義為何 ?

其實,身體按摩是一個非常私密也近距離的接觸,若非對自己的身體或是工作者有某種程度的信任,是很難靠近的;有這項機緣的條件成立,我就不能不善盡責任(或不厭其煩)的讓被按摩者去體會和看見這一切的感受都如實的正在他的身體上存在、發生,如何在接受和放鬆的過程中,看見他自己正在釋放,正在自我療癒;並且明白身心健康的機制就在這如此微妙的一來一往中啟動著。

所以,與其堅持自己是一位 {芳療師},我更像一位身心引導的諮商師吧!!然而,不論我如何被稱謂或定位,我很清楚知道內心有一個願景,就是希望最終每個人都能懂得善待自己,成為自己最佳的療癒師 ...

獻上我最誠摯 真心的祝福 

願圓滿  願喜樂  願平常  常駐你我心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Tina  的頭像
    Chen Tina

    Gardener of your soul & body ~ 深心寓所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