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自己 >> 鬆綁身體的疆界 , 讓內在空間一層層開展 ~   

最近和tina老師進行深心按摩的體驗探索,也就是個案與芳療師在療程期間,同時保持靜心的覺知,由個案指定療程的部位,這樣透過身體覺察,發現自己的過程也很有趣。

上星期的療程,我指定請tina老師幫忙頭部、肩頸的按摩,她則要求我在療程中覺察「呼吸」,其實麻瓜的我,只感受到她在初步按摩頸肩的舒適,當頭顱與肩頸交付tina老師的雙手,感受自己的人身,可以暫時交托另一個人的信賴,最大的回饋就是「瞬間睡著」。迷迷糊糊地醒來,已經是一個小時的療程之後。

以深心按摩來探索自己的頭腦,發現「鬆綁自己」是最大的回饋,恰巧最近在靜心中,正思索着「抗拒」在己身的反作用力,抗拒經歷、抗拒臣服、抗拒工作、抗拒情感流動,在腦海中成了另一股封閉的無明,時時不經意地翻滾着,如同靜心老師的警醒,説我寧可讓自己能力在內在爛掉的淤塞...。

鬆脫腦袋的糾結,似乎在深心療程後開啟,這一星期來,煩躁的時候會有意識回到呼吸,好像被厭惡感綁架的時刻變少了,情感上拒絕流動的封印,也似乎有所劃破,接著對應而來的緣份,像是另一個慌張的自己,他是一面鏡子,照見我對金錢、情愛恐懼的投射!

原來鬆綁自己是這樣值得,隨時我都有權力離開幻象,不用跟着悲傷、痛苦、害怕的氛圍,一同高潮迭起。tina老師的深心按摩是蠻有趣的觀照,我也好奇她到底幫我鬆開那一顆腦袋瓜裡拴太緊的螺絲釘!


回想前陣子在佛經看到一段話有提到「深心」:「隨其直心,則能發行,隨其發行,則得深心,隨其深心,則意調伏...。」

以此段文字連結Tina老師,她總像是鄰家的大姐姐,和善、誠懇又樸實,也正是「直心」的特質,才有如此「深心」按摩的本領^_^ — 與 Chen Tina

{謝謝sam的回饋 , 期許這樣的發現也能使更多朋友更加靠近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