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 ~ 心}按摩療程實驗階段進行到第三週了 , 繼 {放鬆}一文之後  , 我們自發性的往外境的生活中去觀察自己 , 往內在覺知的眼去探照自己 ; 這一種透過按摩來讓彼此 (治療師和個案)同步進行靜心的療程 , 不外就是藉由色身香味觸法將生活中的種種因緣看得透徹 , 活得更自在 ~

朋友的回饋文章是基於個案角度 , 從療程中進展至生活中 , 甚至發展成為一種回到自身與自己同步的品質 , 是我們實驗療程的目的與意義 ; 雖然 , 第四周的最後療程一直沒能如期進行 , 被困擾的身心有種莫名的理由障蔽著 , 要論就{或許}會有討論不完的各種可能 , 總之 , 停滯不前的進度也是彼此都需要的空間和時間吧 !!

待友人第一階段回饋結束後 , 我也會報告從我自身在療程分享中所獲得和深入的感受和變化的 ...

*****************************************************************************

胖肚子裡的摩摩喳喳 ~

胖肚子一直是我很大的困擾,很容易吸收的我最常堆積脂肪在肚子,所以第三回合的深心按摩,我便要求TINA老師幫我按摩肚子,心裡的小惡魔想的是期待深心按摩能幫忙消肚子肥油,所以就這麼一躺,攤開大肚腩請Tina老師幫忙分解「脂肪」去油膩…

    不過這一次胖肚子的按摩,有趣的是看見身體內臟接受按摩的反應不一,左半部的脾、胃能接受按摩的力道,超過由半邊的肝臟按摩,正面脂肪多的地方按壓起來,感覺搔癢多於疼痛,側邊脂肪較少的部位,則明顯感覺得到穴位的按摩,自己有下意識的閃躲,尤其是右半邊的肝臟部位,似乎不太容易配合療程進行,這一次按摩過程的印象不算深刻,反倒是按摩後的幾個小時內,搭車前往台中的路上,明顯顯地反胃暈車,這是我少有的經驗,向來不會暈車的我,在車上感到極為不適。

    這一個星期各種的情緒都很多,我一直在思考是否TINA老師正在協助我整理太陽神經叢的輪脈?情緒壓抑的釋放有了新的體驗我能不能接受自己的黑暗面,就讓自己浸淫在其中,我承認那些不想接受的向度,其實是我內在的渴望,不過另一個道德高標準又拘謹的自己,總是不願意讓我真正展現那一個層面的慾望彰顯,自我的內在打架趨於和解,清醒時「期待呈現善良面貌的我」也試著「接受黑暗欲望的我」,還沒有定論的身體經驗,持續展開著,只是重複地打破著自己接受的尺度,胖肚子也似乎只是表象的關注,深層的自己依舊不斷地冒出來,深心之處幽暗持續被自己照見。(下星期待續)

 

小心肝 (緊接在胖肚子後) 

這星期沒有進行深心按摩,不過自從上次TINA老師的按完「胖肚子」之後,有些事仍持續翻滾著,我想是該讓情緒出來時候了,山雨欲來總有讓人心中充滿了戰慄,你只知道有事情要去面對,卻不知道事情的全貌。看完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後,這首「苦海女神龍」成為琅琅上口的歌曲:

無情的太陽/可恨的沙漠/迫阮滿身的汗流甲濕糊糊
拖著沉重的腳步/要走千里路途
阮為何/為何淪落江湖/為何命這薄 

    有時深思著,究竟是我召喚著命運的機緣相應而來,或是始終的巧合沒停過的出現,我觀察著肝臟自從深心按摩後被引動的情緒,想到黃帝內經裡的兩句描述,

「肝:悲哀動中則傷魂,魂傷則狂忘不精…」,又說道「肝:藏血,血舍魂,肝氣虛則恐,實則怒。」

這幾天寫完一篇三角戀情的小說,把過去的荒唐一一細數來,很多幽微的情緒沒有釋放,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似乎藉著情緒存在身體,TINA的深心按摩似乎像是按了身體的情緒按鈕,洋蔥般的情緒一層又一層時間脫落,有時身旁的人一句不經意的話,或一個小動作的牽引,帶著我往很多年前的最初走,如果沒有當時的傷痛,會有今天追尋靈性成長的路嗎?肯的不會,不過那一層層的剝落,即使引動了並再一次照見,我遺失很久很久的疼惜,裡裡外外的冷漠、幽默,不過就是一層又一層既真實也踏空的表層自我,想隱藏著巨大的哀傷與無力感,拒絕讓別人看見。而無力感與哀傷的表象之下,仍是一層拒絕自己看見的「渴望」。看見了,解脫的路仍在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