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 好像給正常上下班的人聽來是一件因故而自我放逐似的行為 , 顯得不怎正常 ; 當然 , 這樣的以為想必也是我自己如此以為才會這般看待吧 !!才剛看完的 " 9288奇幻旅程 " , 雖說沒有牧羊少年的故事來的有張力和想像 , 但正好呼應這趟旅程的起始 , "9288"中把移動的車廂比喻為生命的延續 , 存在 , 過去和未來 . 都是同時並存在一個空間中 , 在某一個僅容迴身之處 , 讓你驚覺 "時間"這天大的謊言當下硬是被揭穿 ; 也應證了每個人的旅程都是一趟 "9288"之旅 ~

說真的 ,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獨行一天以上的小旅行 ; 將要跨日的末班車 , 並沒有我以為的低調安靜 , 相反的是車水馬龍般的鼎沸人潮 ,  再一次證明 , 每個人都是聰明人 , 因為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 

P1060092        P1060094   P1060095  

7個小時的車程 , 一車子年輕人的高溫的興奮也逐漸被深沉的夜色給降溫 ; 2:34 很奇妙的數字在深夜雨中的花蓮車站成為索引般的提示看板 , 提示我體力不支的睡眠需求 ~ ZZZZZZ

恍恍惚惚地搖晃中 , 窗外暗綠色稻田襯托出微亮的天色 , 總是令我神往不已的後山風情就是映入瞳眸中的山嵐 ; 每日晨起 , 依著山脈而繾捲的嵐 , 依舊漫舞著她曼妙的舞姿 , 薄紗輕掩 , 騰風而起 , 尋幽徑而下 , 總有那麼一天 , 那如如不動的山神終會為她的存在卻不依附的獨立和守護而許下終不悔的誓約吧 !!

在都市以外的城縣鄉鎮 , 只消看看公車班次和路線 , 大抵就可知此處一二 ; 城鄉的發展落差是顯而易見 , 然而這處像是蜿蜒的潺潺小溪美景 , 卻開始得應付蜂擁而至的人潮 ; 真不知這是擴大了河道的疏濬工程 , 還是帶來了易變風貌的土石流 ?? 而我 , 可能也是土石流中的一顆石頭 ~~

大清早 , 站在十字路口卻不知該向左或向右轉的我 , 心上慌亂了起來 , {陌生}是恐懼的小跟班 ; 且行且走吧 !! 就算迷路了 , 反正也就兩條走不算太遠的腿 , 能怎麼呢 ?? 還不如吸嗅一番濕潤的空氣 , 看看公園裡跳著 {no body}的晨起運動舞蹈 , 讓自己成為這陌生之地的一個陌生風景 , 讓身體帶我開始旅行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