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小確幸(小而確定的幸福)花車主人 Iris 的分享 , 才知道今天在國立教育大學旁的

臥龍街有一場{臥龍貳玖}的樂活市集活動 , 雖然沒有很多時間和他閒聊 ,

也沒有很勇敢的主動逛市集(去幹嘛咧 ?? 哈) ,

但有一個攤位倒是我前去的另一個主因 ~ 埃及咖啡 ~



會場小小的 , 路旁的cama 咖啡香味一直飄過來 , 可我就是找不到 ??

只好跟學生的攤買了杯現沖的手工咖啡 , 等待的過程中轉而向學生問起到底有沒這攤??

(不死心的好奇一定要有)

喔 , 入口處有位氣質很特別又很低調的小姐就是啦 ~ 可 ... 攤位上沒見咖啡器具 ??

原來 , 她是一位帶著和平理念的 {咖啡渣藝術創作家}

http://blog.udn.com/greatfor/5453302


一位來自台灣的埃及媳婦 , 桌上小的像菸斗壺的銅器就是用來煮咖啡的 ;

據說埃及是最早開始喝咖啡的民族 , 有著悠遠歷史的這個國家 , 將咖啡豆研磨到極細緻的粉末

並加入香料(荳蔻) , 銅壺內調好了加糖的水 , 一小匙的粉末覆蓋其上 ,

就這麼靜靜的專注地等待著銅壺加溫的過程 ; 顛覆所有咖啡的煮製方式及順序 ,

也沒有撲鼻的豆香飄散開來 , 反而有種茶道的溫柔在等待著 ~

她說 : 我特意買一杯分量的小壺 , 在煮的過程中 , 專心 , 虔誠 , 也代表我的敬意 ...


當纖細的雙手捧著以琉璃水碗裝盛的咖啡地來時 , 有種衝動想站起來回以90度的恭敬接收 ;

濃郁的荳蔻香味在口中轉而成為香料獨有的微酸 ,

刺激了唾液的分泌 , 混合而成傳說中的甘津蜜液 ,

雙手托捧著暖暖的杯 , 咖啡渣末像流沙般在碗底滑動 ,

每一口的滋味都從心中不斷升起一股虔誠的幸福來 ,

這是我第一次 "喝咖啡" , 被咖啡舒展開來的感受原來如此美好 ~


殘餘的咖啡渣 , 女主人轉著碗端看許久 , 在她眼中看到的是我的{創作}



在碗緣流動旋轉的渣末

有別一般的 凝結

碗底心形狀的樣貌

緩緩的 漸漸地 慢慢地

隨著外圍自由流動的 能量

跟隨

那是 一股深層 充滿力量 的

愛 流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